Monday, September 15, 2008

.: 压力? :.

最近这个星期的我像似电脑机器人。。每天的生活只有上课,然后就急忙敢回家做assignment。。每天每天都是如此。。没有暂停过。。天天睡前和醒来都会告诉自己说挨过了这星期就自由了。。真的说了也未必相信。。我连做梦都是assignment。。。一天平均对着电脑12个小时。。除了晚餐时间走出校门拿cater和上厕所的时间以外,其余的时间就坐在电脑前一直做assignment。。有时我还怀疑我的近视有没有加深。。都已是很丑的四眼田鸡了,如近视再加深的话,就必须配戴更丑的眼镜了。。。。 救命啊!!

我都不是处女座的人。。。 为什么我会对我的assignment要求得如此完美呢?我会为了我的assignment拼命。。我不介意做比别人多,晚晚才睡,弄得腰酸背疼,在黑暗中对着电脑打字,只要我觉得满意就好。。但可恶的恶魔有时会在我耳边对我说:“你很笨!!为什么别人说不会你就把它扛起来??明明自己的部分都还没做完,又再加重自己的负担。。”但冷静了以后,可爱的天使又告诉我说:“帮助别人等于帮助自己。。人要时常学习付出,不要因计较而不伸出援手。。”

无形的压力总会尾随着繁忙的生活。。刚才阅读网上报导说有人因压力而选择自尽。。很可惜。。我不会做多余的言论,因每个人有自己的选择权,外人是很难了解的。。很庆幸的是我如今虽然天天面对做不完的 assignment,但我还没有感觉到压力。。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上个星期三我勉强抽出一个晚上的时间参加中秋晚会。。真的是新人新作风。。场地布置的很好,很有中秋的feel。。。可以感觉得到他们真的很用心筹备这中秋。。还有一群完全不熟悉面孔的工委。。很不错的筹备。。我想他们会觉得奇怪为什么会有几个想我们这样那么sampat又不知天高地厚的人。。我们玩得比工委还疯。。根本把它当做我们自己的活动。。跳舞及游街时比他们还high。。哈哈。。唯一不足的地方就是参与者太少了。。 过后在偶然之下和其中一位筹办者在线上谈起,他觉得很遗憾及失望。。因他觉得活动再好,如没有参与者,一切都归零。。其实,这心情我在很早以前就有过了。。虽会安慰自己和别人说过程比结果重要,只要有人会欣赏我们的活动,就算是一个都好就是成功了。。但在内心深处,总会觉得不值。。花了这么多的心思及努力,换来的只是小猫两三只的参与者,心里一定一定会不好受。。我了解你如今的感受。。我知道他不会看我的部落格,但我会在心里默默的支持他。。因为我了解在学会里打拼总会遇到很多很多的挫折。。在低潮时最需要的是别人的聆听和关怀及一个可以诉苦的对象。。所有学会的战士们,加油吧!!

0 comments:

 

My Life~ My Space~ My Voice~ My Thought~. Design By: SkinCorn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