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18, 2009

为什么?

为什么身为leader 的我需要帮别人善后?
为什么我得委屈的向别人说道歉?
为什么我得低声下气的向别人说话?
为什么我得承受别人的冤骂,而祸却不是我闯的?
为什么没有人理解我为何要做每个决定?


一个领袖的职责是这样的吗?
谁能告诉我如何解决一切问题?
下属自以为是,不听劝告,越帮越反效果,反而让别人更不愉快。。我能怎么办?
有人说须多多提点没经验的人,让他们进步;
有人说须放开手让他们自己闯。。
我选择了前者,
因很多很多不同的意见要我不得不选。。
做了选择,
又有人告诉我说不该如此。。
我又何妨不想让他们去闯一闯,
自己站在该站的位子,观察整体。。
但,我能吗?我有得选吗?
我很矛盾,很矛盾。。。



当我发现事情不妙时,立刻当机立断接手所有一切。。
换来的,是感激吗?是成果吗?是完美吗?
不!!
是责备。。



了。。 真的了。。 我该放手吗?
放手让我不甘心。。
我不愿我的结晶品是如此的差。。
我要求太高吗?
我不切实际吗?



谁能告诉我?谁能了解我?谁愿意帮我?
希望明天会更好。。
希望。。。希望。。。希望。。。



我可以许愿吗?
会实现吗?

Tuesday, March 10, 2009

我。。累了吗?

很多时候,我总喜欢选择逃避现实,逃避责任,逃避不想见的人,逃避在面前紧急须处理的事情。。我知道我错了,但我的勇气始终鼓不出来。。我很懦弱,我很胆小,我很瞧不起我自己。。我怕面对事情,面对尴尬,面对为难。。这一切一切,我都很清楚。。



我又能做什么呢?我常告诉我自己,路是我自己选择的,我选择走这条路,就不该后悔。。每一条路都有自己的终点。。我既然选择了,就须努力,坚强的走到最后。。放弃,在我人生的字典里并不存在。。至少我重来都没有做过。。我没勇气面对,但我重来都不放弃。。我会努力想办法改善。。这是我最值得骄傲的地方。。虽然结果很差,很不理想,很不堪设想,但我总抱着“我努力换来的成果不论在别人眼里有多差,但在我心目中是最好的,至少我有从中学习到东西。。” 我不会伟大的要求过程,要求结果,只是要求大家有进步,有吸取经验,有成长就好了。。



每个人在不同的领域,不同的环境,不同的局限都须有着不同的解决方案,不同的面对方式,唯一不可不同的是想达到目标的心。。一个人坚强的心是最重要的。。在多恶劣的环境都能屹立不倒。。我自认我还没有那么大的本事,我还须学习,磨炼。。所以我常常在累的时候停顿下来,或大哭一场,又或者是和别人诉诉苦。。可是当中也让我学习了不少。
 

My Life~ My Space~ My Voice~ My Thought~. Design By: SkinCorner